簡介:賴明正博士現職除為美國NLP大學授證聯盟高級導師外,亦是臺灣 NLP 學會創會理事長,同時亦為新加坡 GEMS Capital 公司董事,從事私募基金、企業上市、收購與反收購專案。

我的相片
賴明正博士現職除為美國NLP大學授證聯盟高級導師外,亦是臺灣 NLP 學會創會理事長,同時亦為新加坡 GEMS Capital 公司董事,從事私募基金、企業上市、收購與反收購專案,也曾在臺灣的生物科技股份公司擔任總經理及寶樺投資管理(蘇州)公司擔任執行董事,先後有十多年的實戰歷練專注於企業海外上市、組織變革發展 、領導力、服務流程管理、組織溝通與神經語言程式學(NLP)應用等相關領域的工作,並協助多家世界500大企業進行管理諮詢與中英文培訓專案。近年賴明正博士整合人生所學,在NLP領域上進行大量研究,也因此傳播與教授NLP相關的應用課程內容。 ■經歷: 臺灣NLP學會(TBNLP)創會理事長 ■現任: 英國國際心理學管理學院(IPMC)客座教授 俄羅斯西南國立大學(SWSU)中國區客座教授 中華民國生藥學會常務理事 ■現職: 美國佛羅里達-- Minaya Learning 公司:企業培訓師 奧地利維也納-- MDI 商業發展培訓公司:企業培訓師 新加坡-- IBM亞太培訓總部:特約企業培訓師 廣東中山-- 璞卓身心:NLP首席導師及心理諮詢師 臺灣台中-- ATINLP 培訓中心:NLP首席導師

2023年5月6日 星期六

[ NLP國際導師文憑課程 ]— 2023年6月2日準時開課

問:我很好奇,NLP能幫助軍隊做些什麼?

答:我想,除了心理輔導的功用外,至少還能協助軍團狙擊隊贏得全軍的鑑測冠軍吧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徵得柯春蘭老師及傅正誠將軍的同意,轉發了青年日報及Yam的新聞:




圖片轉自網路新聞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《背景說明》


柯春蘭老師曾於十多年前學習NLP課程,2019年經過甄選,2020成為中華民國陸軍引入NLP正式教學的第一人,之後協助陸軍八軍團所屬狙擊隊於2020年贏得陸軍司令部鑑測冠軍;隔年2021年所屬狙擊隊,在與三軍特戰部隊同場競技下,更贏得國防部年度鑑測冠軍。


這打破中華民國軍隊以由往特戰部隊包辦往年冠軍的歷史,此與安東尼羅賓(Tony Robbins)等人早年協助美國陸軍的狙擊手訓練,提升成績顯著的成果如出一轍,也顯示出柯春蘭老師是一個卓越的NLP導師。


《我與柯老師的淵源》


2020年1月,柯春蘭老師前往深圳參加我的NLP導師班,之後因為疫情加上當時已在軍中服務的身份,無法前往中國大陸完成後續的導師班課程。


即便如此,柯春蘭老師明白NLP的效果卓著,2020-2021仍偕同時任八軍團最高指揮官傅正誠將軍,前來參加我們系統的NLP專業執行師及NLP高階執行師的課程,過程也經常與我探討NLP的教學及輔導應用。


過程中,柯春蘭老師與傅將軍不斷精進,讓「溝通輔導技能」系列課程於八軍團中巡迴推廣(如新聞所述),使得當時的八軍團年度無任何自殘或自裁事件,心輔成效斐然(我想此段應可比Frank Pucelik 應用NLP,在20多年的時間為烏克蘭軍方進行心輔的卓越成果)。


同時因我們NLP高階執行師課程結業的要求,需要繳交輔導心得報告,傅將軍本人還親自為軍中下屬進行心理輔導。最高指揮官出馬,效果非凡。


《我的NLP導師班目標》


經過多年的實證與改良,加上累積的各地資源,如今我的NLP導師班課程內容,已經跟先前期待培養NLP專業執行師及NLP高階執行師國際證照課程授課導師的目標不太相同, 開始以「NLP+個人專長」為拓展方向,重視因才施教。


我認為成為NLP導師不只是提升授課技能,配合個人職涯發展,思考商業模式的合作與創新,例如虛實結合的思路,異業的跨領域合作,跨邊境(國境)的合作……等等,同時思考如何以系統的力量做系統的事,以系統的力量共同提升……等是另一重要的教學目標。


當然,也會有一些朋友仍希望成為NLP專業執行師或NLP高階執行師的授證導師,這是因為授課的時數較多,助人或增加收入的時間更長。對於抱持這樣目標的老師,我通常會給予更多的要求,甚至是必需跟我有過幾期的共同開課經驗,如此我才會放手讓成熟的老師單飛。


這是因為在我們系統裡,一個教證照課的NLP導師,不僅僅是教授技巧,日後將會面臨上課學員提出各式各樣的人生問題,比如:「老師我的孩子今年18歲,馬上就要學測了,可是整天沈迷手機遊戲,請問我該怎麼辦才好?」等等類似的生活經典提問。


我還記得十多年前在課堂上,有NLP專業執行師證照課的學員對我提出生活經典提問,當時我只願回答NLP技術問題的窘迫樣,到如今,我已能讓授課老師在短時間內做出的回應,至少讓提問者能發現方向,或最起碼感受得到支持。


事實上教NLP技術不難,如何在短時間能快速回應人生問題,才能真正看到一個NLP導師的應用功力,而這個需要人生經驗累積與NLP教學應用的沈澱。在今年底我在台中豐原的教室落成後,我會更重視老師們在實戰的練習。


《我相信》


我相信NLP存在的價值,是為了讓人的的生活獲得輕鬆滿足,人生更加成功快樂。而過程靈活、效果導向、整體平衡與有使命感等是本系統NLPer的核心信念/價值觀。


《你所需要的就是行動》


今年6月2日起,我將在台灣台中開設這兩年唯一一班的NLP導師班課程,卓越的柯春蘭老師也會回來完成她的學習。如果你是已經完成NLP高階執行師課程的朋友,想跟柯老師及接近20位的朋友成為共同學習者,歡迎洽詢以下網址與報名


此外,我們今年也有幾位已完成NLP學問體系最高階段的幾位美國NLP大學高階導師擔任助教,例如:林子傑老師、魏世強老師、許庭韶老師及劉秀美老師等卓越的導師群。


已經獲得NLP高階執行師的你還等什麼呢?最後機會,快報名參加吧!


🌳相關連結:
2023【NLP國際導師文憑課程】報名
亞洲目標國際培訓中心